導演邀錦戶亮拍電影 他傻眼:找我演禿頭大叔?

▲吉田大八(左)邀約錦戶亮拍《羊之木》。(圖/記者葉政勳攝、翻攝網路 , 2018.4.19)
▲吉田大八(左)邀約錦戶亮拍《羊之木》。(圖/記者葉政勳攝、翻攝網路 , 2018.4.19)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日本電影《羊之木》導演吉田大八昨日抵台,今(19)日接受媒體訪問,聊到作品原著裡的「月末一」角色是50歲出頭的大叔,決定找當紅偶像錦戶亮來詮釋,是因為看過他作品,相信他能夠把角色詮釋好;而演員優香在片中與老年男子上演激情吻戲,她不會抗拒嗎?導演表示,對方反而很積極的跟自己討論演技,相當認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改編自同名漫畫,不過片中負責接待六位假釋殺人犯的公務員「月末一」角色,原設定是50歲出頭的中年男子,導演就解釋,漫畫裡的月末一只是解決人口流失問題的市長朋友,且支持「假釋制度」的政策,但他想改編成「不因個人因素,而非幫助對方不可」的原因來塑造角色,所以想找30出頭、有工作能力的形象,藉由人生經驗來幫助這些罪犯重新過生活。

▲《羊之木》吉田大八導演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19)

吉田大八透露會找錦戶亮,是因為看過他出演的作品,覺得他雖然是當紅偶像,但在電影裡總能把自己的明星光環壓低,這點最讓導演印象深刻,才決定「月末一」人選由錦戶亮詮釋再適合不過。吉田大八也表示,在他找上錦戶亮前,對方就已看過原著,得知導演想找他演「月末一」時,錦戶亮嚇一跳反問:「我嗎?我演禿頭大叔?」後來才知道是改編過的角色,就決定接演。

電影中,演員優香也是其中一位殺人犯,不過得到假釋出獄後,卻跟月末一的爸爸搭上線,年紀差一輪的兩人在醫院上演激情吻戲,她演起來不抗拒嗎?吉田大八坦言,優香在日本屬於甜美形象,觀眾對於她在片中的角色與演技的確有嚇到,至於首次接演刺激的角色,優香其實不抗拒,反而很積極地問導演拍片上的細節,以及角色的心態,但他希望對方能以不被說服的方式去詮釋,角色的味道才會出來,所以沒有教她太多,也大讚優香是認真、積極的演員。《羊之木》4月27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