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防癌健康協會弘揚孝道 辦理母親節感恩沐足活動

▲府城防癌抗癌健康協會5月5日上午在南區新興國小弘揚孝道。(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4.19
▲府城防癌抗癌健康協會5月5日上午在南區新興國小弘揚孝道。(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4.19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城防癌抗癌健康協會為推廣「弘揚孝道」,促進父母子女間之情感交流,家庭倫理關係,將於5月5日上午在南區新興國小,辦理母親節感恩沐足活動,為家中長輩沐足、按摩與餵食長壽麵等,定名為「弘揚孝道三部曲(二)闔家歡活動」,並邀請台南市攝影學會為參與者拍照,客製化將父母之叮嚀勵語印製入相精美馬克杯上做為永久留念,做為子女珍藏一生之座右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活動由協會理事長蕭登波、執行長林國明邀請市議員林美燕、蔡淑惠、盧崑福及南區文南里長陳清泉、新興里長邱志初、田寮里長王能波、新生新區理事長趙興師、大成幼兒園、台南市傳統推拿整復協會等共同參與。

蕭登波表示,為落實本協會宗旨,發揮社會教化力量,本協會在去年母親節首次辦理沐足報親恩等弘揚孝道活動,獲得台南市民廣大迴響,為了延續這弘揚孝道的精神,今年仍選擇在溫馨五月的母親節前夕舉辦,活動設定一百組員額參加,這也格外富有意義,象徵著中華文化「百孝」意涵,子女晚輩們以虔誠感恩的心,為父母親或長輩施以沐足,奉食及按摩,以報答養育之親恩。

林國明指出,本協會業務除了宣揚防癌健康概念外,也特別注重我們中華民族固有傳統倫理文化觀念,尤其現今工商時代,大家忙於事業打拼而忽略了親人團聚相處之時光。

另外,市議員蔡淑惠也說出她多年前罹患乳癌,讓母親、家人的憂心感到很不適,希望大家多照顧自己的身體,也對母親對她在病期間的照料,深表感激,母親對她的愛及她對母的孝是永遠不斷。 活動當天,除了沐足報親恩主題活動外,主辦單位也精心安排表演眾多團體蒞臨演出,會場亦邀請有機健康產品之廠商設攤,以響應並宣揚防癌抗癌之保健觀念,屆時竭誠歡迎市民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