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藝術牆有義大利味 竹東文創藝術村成打卡新亮點

▲竹東文創藝術村成了打卡新亮點,再加上義大利插畫家與在地藝術團隊打造的桐花藝術牆,更讓桐花祭增添藝術味。(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19)
▲竹東文創藝術村成了打卡新亮點,再加上義大利插畫家與在地藝術團隊打造的桐花藝術牆,更讓桐花祭增添藝術味。(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19)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今年的桐花祭很藝術!在新埔天穿日活動中創作狗年「就柿旺」花燈而大受歡迎的義大利籍插畫家Stefano(朱米傑)與台灣妻子朱耀紅,這次再度受邀到新竹縣參與一年一度的「花見台三線2018新竹縣客家桐花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邱鏡淳表示,為了讓藝術創作能夠延續,邀請Stefano賢伉儷p.k.新竹在地的藝術團隊「藝起玩美術」小草老師邱芷萱及老虎哥哥葉展安,聯手在竹東文創藝術園區打造「桐花藝術牆」,創造結合藝術創作的桐花秘境,邱鏡淳也親手為桐花藝術牆添色,在桐花上描繪十點十分的時針與分針,象徵桐花祭十全十美。

▲縣長邱鏡淳(右)親手在桐花藝術牆上描繪十點十分的桐花,象徵桐花祭十全十美。(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19)

竹東動漫園區不斷注入創意能量及藝術創作,逐漸成為臉書、IG及網紅打卡的熱門景點;邱縣長表示動漫園區牆面、街景的獨特風格逐漸形成,藝術牆畫上十點十分的桐花時鐘,象徵客庄浪漫、十全十美意涵,搭配即將到來的客家桐花祭、以及竹東親水公園、內灣一線九驛,相信會成為觀光遊憩的新聚點,歡迎大家來作客。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為了讓桐花祭活動注入多元的藝術表現,邀請在地藝術家加上義大利藝術家激盪不同的火花,預期將創造另一個打卡新景點;藝術家朱米傑夫婦表示,彩繪牆面的創作理念是結合竹東火車站的意象,將盛開的朵朵桐花放進畫面中,結合竹東當地的人文景觀,把竹東鎮早期街上的可見的人力輕便車造型也融入設計,上面還有新竹縣觀光代言人皮皮獅,以及縣鳥五色鳥,而拿在手上的桐花中心的花蕊像是時鐘的時針意味著火車的時刻,和桐花在每年同一個時期綻開的時間意義。

▲義大利插畫家(左二)與在地藝術團隊打造的桐花藝術牆地景藝術,讓桐花祭更增添藝術感。(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19)

除了義大利籍的插畫家的藝術創作,在地的藝術團隊「藝起玩美術」小草老師邱芷萱及老虎哥哥葉展安也發揮創意將作品呈現在竹東文創藝術園區的牆面上,各種小動物的圍繞著桐花和大家玩著捉迷藏,熊先生帶著行李跟著大家「一桐趣旅行」,河馬哥哥最愛在「桐樂會」裡大聲唱歌,更有梅花鹿小姐一起桐花野餐、大象跟松鼠在桐花紛飛下玩著蹺蹺板;還有桐花裝置藝術散置園區內,各式各樣不同的彩繪牆面和小驚喜等著大家來發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