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臉!京都「二條城」被不明粉末汙損 3台女遭逮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京都「二條城」內,去年遭人亂撒不明粉末。(圖/翻攝自京都新聞 , 2018.4.19)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京都「二條城」內,去年遭人亂撒不明粉末。(圖/翻攝自京都新聞 , 2018.4.1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 4 月,位於日本京都的名勝古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二條城」(二条城),其中的工作人員發現,城內包括「二之丸御殿」(二の丸御殿)等 50 多處遭人塗抹、亂撒「茶色不明粉末」,引發各界關注。經過警方調查,凶嫌的身分終於曝光,竟是是 3 名台灣籍女子!

日本京都的名勝古蹟「二條城」(二条城),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圖/翻攝自 asahi , 2018.4.19)

「二之丸御殿」(二の丸御殿)為日本國寶之一。(圖/翻攝自 asahi , 2018.4.19)

根據日本新聞報導,去年 4 月 18 日上午,「二條城」內的工作人員突然發現,城內包含日本國寶之一的「二之丸御殿」等 50 多個地方,遭人惡意塗抹、亂撒茶色的不明粉末,造成汙損情況相當嚴重。當天二條城以及二之丸御殿等處,也緊急宣布停止開放遊客參觀。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京都「二條城」內,去年遭人亂撒不明粉末。(圖/翻攝自推特 , 2018.4.19)

報導指出,經過長時間的循線追查,京都府警方終於在當地時間今(19)日上午宣布破案,凶嫌的身分竟然是 3 名台灣籍的女子。警方指出,目前已經 3 人給逮捕,她們也坦承犯案,並且供稱之所以會亂撒粉末,是為了要「鎮壓死人的亡靈」,讓人感到十分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