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歷史時刻都有喵星人!那些名人和貓咪的故事

每個歷史時刻都有喵星人!那些名人和貓咪的故事(圖/寵毛網)
每個歷史時刻都有喵星人!那些名人和貓咪的故事(圖/寵毛網)

寵毛網

大家知道嗎?其實喵星人在人類的歷史上所扮演的角色,其實不止是療癒或抓老鼠這簡單!有許多歷史名人的成就,都是受到喵星人的啟發而來。不管是各個領域的天才,或是日理萬機的政治家,在喵星人的面前也就只是個忠誠的貓奴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photo-ac)(圖/photo-ac)



日本宇多天皇(西元867〜西元931)



宇多天皇的日記『寛平御記』是現存最古老的天皇日記,當中多次提到他飼養的黑貓,可說是日本最古老的養貓記錄。「牠的姿態有如飛在雲端的黑龍」、「跟其他貓比起來就是不一樣啊」等等的描述相當生動,據說宇多天皇還會親手餵貓咪吃牛奶粥,是位非常溺愛貓咪的天皇。

太田道灌西元1432〜西元1486)



太田道灌是日本一位極出色的武將及學者。相傳他在江古田沼袋原之戰中,一度被敵軍追殺而迷路,這時一隻黑貓出現,帶領他走到一處叫做自性院的寺廟之中,道灌因此撿回一命,並取得勝利。他也因此對那隻黑貓相當重視,照顧牠到終老;在黑貓過世時,還為牠厚葬,並為牠塑一尊貓地藏祠奉。現在的新宿自性院中還看得到這尊貓地藏呢!

達文西(西元1452〜西元1519)



文藝復興時期的偉大畫家達文西也是愛貓成痴。在他許多作品中都可以看到喵星人的蹤影,其中又以Study of The Madonna and Child with a cat(聖母子與貓)最廣為人知。據說達文西曾說過:「無論多小的貓咪,都是完美的藝術品。」看來喵星人的魅力,連一代藝術大師也為之著迷啊~

(圖/azabupet.jp)(圖/azabupet.jp)



牛頓(西元1642〜西元1727)



天才物理學家、數學家、哲學家的牛頓,其實另外一個身份就是貓奴!據說在當時的英格蘭,人們並不時興將貓咪當成寵物,因此養貓的牛頓常被當成異類。不過,身為物理學家的貓,在生活上可說是舒適度滿點;牛頓為了讓愛貓可以自由進出,在家裡和研究室都裝設了貓門。雖然說牛頓並不是第一個發明貓門的人,早在12世紀時猶太人就已經發明貓門了,但還是可以看出他有多疼愛貓咪。

教宗利奧十二世(西元1760〜西元1829)



具有高超的外交手腕,教宗利奧十二世和非天主教的國家也維持了良好的互動關係。但其獨裁專制的手段讓他漸失民心,最後過著失意的人生。而唯一帶給他安慰的,就是一隻灰色的虎斑義大利貓咪。

歌川國芳(西元1798〜西元1861)



大家都知道活躍於江戶後期的浮世繪畫師歌川國芳是位愛貓人,因為在他的作品中時常有貓咪登場,而且還動不動就是十隻以上!相傳他會讓小貓躲在懷裡一邊作畫。歌川國芳以創新的構思和天馬行空的點子被譽為是天才浮世繪畫師,看來天才都愛貓咪呢!

(圖/azabupet.jp)(圖/azabupet.jp)



林肯總統(西元1809〜西元1865)



林肯是第一位在白宮裡養貓的總統,而且還一次養了四隻!另外他還有個暖心的傳聞,據說在南北戰爭時,林肯到美國南部的路上看到了三隻和媽媽失散的小貓咪,立刻就命令下屬照顧那三隻貓咪,其後也數度關心小貓咪的狀況,是個很有愛心的暖男啊!

南丁格爾(西元1820〜西元1910)



小學課本裡教過,大家都認識的南丁格爾是位重度貓奴,她的生涯中養了超過60隻貓咪!據說她最多曾同時養了17隻貓,而其中她最疼愛的,是一隻叫做Mr.Bismarck的波斯貓。相傳Mr.Bismarck每天五點都會享用下午茶,南丁格爾會用瓷器裝米布丁給牠吃。

列寧(西元1917〜西元1924)



想不到吧?共產主義革命家列寧竟然也是貓奴!事實上,列寧抱著貓咪的照片也曾在俄羅斯造成話題。照片中列寧在一個類似會議的場合抱著一隻貓咪微笑著,想來是氣氛太過緊張嚴肅,抱著貓咪能夠讓他冷靜下來吧?

(圖/翻攝網路)(圖/翻攝網路)



英國首相邱吉爾(西元1874〜西元1965)



邱吉爾是二戰時期的英國首相,在他88歲時,他的私人秘書約翰·喬克·科爾維爾爵士送了他一隻貓咪,邱吉爾為牠取名喬克,十分疼愛。為了怕他死後喬克沒人照顧,邱吉爾還特地立了遺囑,希望喬克可以永遠地在邱吉爾宅邸裡舒適地生活。之後負責管理邱吉爾宅邸的管家,在每一任喬克死後,都會再安排一隻新喬克進住,以遵守邱吉爾的遺願。

看吧~連這些偉大的人物都逃不過貓咪的手掌心,乖乖地臣服在牠們的肉球底下,我們這些平凡小人物又怎麼能抗拒得了呢~

愛貓有理、貓奴萬歲!(什麼邪教口號)

延伸閱讀

牠是最有機會佔領地球的喵星人-前美國第一貓襪子!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