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豐原安康社宅 簽約公證作業

▲台中豐原安康社會住宅,即日起分批辦理承租戶點交、簽約及公證作業(圖/市政府提供 , 2018.4.19\\)
▲台中豐原安康社會住宅,即日起分批辦理承租戶點交、簽約及公證作業(圖/市政府提供 , 2018.4.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安康社會住宅是全市首處,結合社福服務與醫療站,推動「共好計畫」理念。台中市住宅處今(19)日起分批辦理200戶承租戶點交、簽約及公證作業,簽約公證前將先與承租戶進行房屋空間、設施及設備點交,不同於現行租屋市場「先簽約、後點交」,盼兼顧現況並確認保障承租戶權益,降低履約糾紛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宅處表示,社會住宅完工後儘速提供承租者入住,考量出租物件地點相同、房型格局相近,且總出租物件數量高達200間,之前於看選屋階段並未開放中籤戶逐間看屋,而是採樣品屋參觀後書面選定。由於租賃契約辦理公證所需費用由承租戶及市府各負擔一半,市府希望承租戶確實瞭解承租房屋及其內各項設施設備均符合承租需求後,再簽訂租賃契約;同時,也請公證人至豐原區安康段共好社宅現場辦理公證作業,減少民眾來往奔波。

住宅處指出,為落實台中市共好社宅的智慧管理,市府與市面四大票劵公司合作打造電子房卡,設計專屬且各具特色卡面或造型,除電子票劵原有功能外,另附加房間大門鑰匙功能,承租戶如退租時,重設卡片即可,不僅可節省更換傳統門鎖費用,更可保障新承租戶的居住安全。

此外,也搭配專屬台中市共好社宅的APP系統,未來承租戶每月租金繳納、信件包裹通知、修繕申請等皆可透過該APP系統完成,簡單便捷的操作介面相當人性化,如高齡者無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擔心不會操作使用,亦可直接以智慧對講機與管理中心人員洽詢相關服務。

住宅處強調,承租戶進住後才是社會住宅政策落實的開始,市府逐步實踐台中市共好社宅計畫,除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駐外,各項社區營造活動也將陸續展開,包括點交、簽約及公證期間,將發起搬家順手捐活動,承租戶所捐繪本、書籍、玩具及桌遊等,將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整理後留在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的好鄰安康店供民眾借閱。

5月起也將陸續辦理好厝邊入住PARTY及住民共識營,盼透過豐富活動增加住民彼此間認識的機會,串起各住民、管理中心及市府間的溝通橋梁,也讓住民及周遭居民一同感受台中市社會住宅共好計畫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