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社區大堀重整修復 縣市合作盼尋回昔日榮景

▲新興社區大堀修復工程動土典禮,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及代理市長程清水共同主持。(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04.19)
▲新興社區大堀修復工程動土典禮,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及代理市長程清水共同主持。(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04.19)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市新興社區曾獲第一屆「全國景觀風貌改造大獎」模範社區,生態池周圍設置環湖步道,環境優美,里民休閒散步最佳處去,但因年久失修,木棧道、欄杆等木製品,經日曬雨淋導致設備嚴重破損。屏東市公所代表會主席林恊松爭取補助,縣長潘孟安允諾補助經費,縣市合作共同籌措修復經費,針對五堀區域修復,盼重新尋回當地昔日榮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9)日新興社區大堀修復工程動土典禮,由縣長潘孟安及代理市長程清水共同主持,在地代表、里長及社區居民均出席動土典禮,包含代表會主席林恊松、副主席林淑香等人,一同為新興社區大堀修復工程祈安納福。

▲屏東市新興社區大堀曾列為環保示範生態園區,是國內各社區考察觀光的必選景點。(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04.19)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市新興社區原本是全國社區營造典範之一,是當地民眾休閒、外地團體觀摩的首選,卻因經費、設備不足年久失修、導致荒廢,實在相當可惜。經過縣市合作共同討論後,新興大堀步道修復第一期工程由縣市共同籌措1000萬元,做為整體規劃設計,加裝夜間照明設備及環境綠美化,施工範圍將於公館新興社區埔尾堀,牛井堀,拆除原有破損木棧道,重新設置木製平台、木棧道、涼亭,估計將於107年7月底完工。

▲縣市合作共同籌措修復經費,一同重建公館六堡往日的榮景。(圖/屏東縣政府提供,2018.04.19)

潘孟安指出,台灣燈會相關籌備事項已如火如荼進行中,未來將以帶狀提昇讓屏東市區形成水岸廊帶,新興社區也將成為亮點之一,希望在縣市通力合作之下,重新打造公館新興社區大堀嘉惠鄰里,讓該社區成為觀光旅遊新景點,屆時也將評估需求引進Pbike與公車式計程車,以解決當地交通問題,一同重建公館六堡往日的榮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