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演 陸委會譴責:莫名徒增事端 豈是心靈契合?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記者林仕祥攝 )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資料照/記者林仕祥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大陸解放軍近日在福建外海實施實彈軍事演練,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9日表示,台灣堅定捍衛台海和平,大陸相關演習動態,我方全程監偵掌握並妥慎應處,請國人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強調,中共當局刻意操作對台施壓與騷擾,企圖挑起兩岸及區域緊張,台灣人民知之甚明,不會接受,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尊嚴的決心,也絕不會屈服於任何武力威脅或利誘。

陸委會指出,陸方昨天除實施例行性福建沿海小範圍軍演,並刻意加碼派遣軍機在台海周邊訓練,同時操作輿論,渲染其特定政治目的。

邱垂正表示,兩岸互動的經驗告訴我們,這種莫名徒增事端的做法,根本是進退失據,適得其反,破壞台海和平與台灣人民對兩岸關係的期待,也是對所謂「心靈契合」的最大諷刺。

陸委會正告中共當局,唯有放棄武力恐嚇、正視兩岸分治現實、透過務實溝通對話,才有可能解決雙方分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