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盛去年股利擬配發4元追平新高 淡海以交屋為重點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盛建設 (2534-TW) 去年稅後純益大增 2.02 倍,每股純益 4.39 元,該公司董事會決議去年股利擬配發 2 元現金股利及 2 元股票股利,合計 4 元,追平該公司股利發放的新高;董事長林新欽今 (19) 日指出,在淡水地區的交通便利性大增之後,持續看好淡海新市鎮的未來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短期內宏盛將暫緩在淡海地區推出新建案,目前在淡海地區以原有建案的交屋及去化餘屋為主要工作重點。

宏盛建設今年預計有淡海新市鎮的海洋新世界 1 期、2 期及海洋都心 2 期等建案,陸續交屋入帳,林新欽今天也指出,期待今年營收可以維持正成長。同時,宏盛也規劃 5 年發展計畫,除與長虹建設 (5534-TW) 合作總銷 60 億元的台北市「帝璽」案已推出外,將在新北市新店、汐止、新莊副都心、北投奇岩等地等陸續推出開發案,最快登場是在汐止總銷 36 億元的住宅案,預計下半年推出,而新店央北重劃區新購建地案,預計明年推出,預估總銷將逾 30 億元。

宏盛去年全年營收 65.09 億元,營業毛利 29.77 億元,毛利率 45.74%,營業淨利 25.48 億元,營利率 39.15%,稅後純益 26.08 億元,年增 2.02 倍 %,每股稅後純益 4.39 元,林新欽也強調,董事會已決議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2 元、股票股利 2 元,合計 4 元,將留下資金作為獵地用途。

宏盛去年的好成績來自淡海新市鎮陸續推案,在宏盛新世界 1 期熱銷後,2 期也在今年 1 月進入交屋高峰期,加上一期的餘屋陸續交屋,預計今年 1 期有 7 億元入帳,海洋都心 2 期 100 億元總銷建案,已銷售 7 成,去年已交屋 100 戶,今年將全數交屋,估計今年可以入帳 50 多億元。

宏盛建設在新此淡水區的土地庫存仍高,明年宏盛新世界 3 期也將完工,計有 1000 多戶,總銷 80 多億元。而宏盛與甲山林機構合建的「海上皇宮」建案,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完工,「海上皇宮」採先建後售,宏盛建設可分得 85 戶,預估每坪銷售金額將站上 30 萬元,宏盛分得的銷售金額為 35 億元。

林新欽強調,淡海新市鎮的未來發展,今年淡海區域內不僅有美麗華淡海影城,將在第 4 季開幕,還有淡海輕軌綠山線預計於 7 月完工,人口也逐漸增加,根據新北市民政局最新統計,淡水區人口在過去一年之間增加了 3832 人,是全新北市人口成長最多的行政區。

宏盛建設今年第 1 季營收 36.38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71.33%。

宏盛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