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製作國民法官系列懶人包 主要角色一睹為快

▲司法院製作系列圖文懶人包,主要角色一睹為快。(圖/司法院提供)
▲司法院製作系列圖文懶人包,主要角色一睹為快。(圖/司法院提供)

記者林暐凱/綜合報導

現今全球約有 80 個國家採用國民(素人)參與刑事審判的司法制度,例如英、美等國採用陪審制,鄰近的日本及韓國分別採用裁判員制及國民參與審判制。至於台灣,「國民參與刑事審判制度」,也就是國民法官制度,也即將送立法院審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國民參與刑事審判制度」將經由隨機抽選方式,選出 6 位素人擔任國民法官,再加上 3 位專職的職業法官,讓一般民眾可以一同坐在法檯上聽訟問案,一起決定被告是否有罪以及該判的刑罰,希望透過讓人民親自參與刑事案件審判,增進司法與社會對話,提升民眾對司法的信賴度,是國內司法制度的一大創舉。

目前,司法院提出的「國民參與刑事審判制度」草案,已通過行政院院會,將交由立法院審議,完成立法程序後即可正式上路。而到底什麼是國民法官制度,「國民法官一定吉」系列圖文及懶人包,透過漫畫方式加以介紹,讓你一看就懂。

▲司法院製作系列圖文懶人包,主要角色一睹為快(圖/司法院提供)

司法院「國民法官一定吉」系列圖文懶人包將持續在《NOWnews今日新聞》推出,敬請鎖定。

另外,司法院也首次推出互動式體驗遊戲「國民法官初體驗」,結合當下最火紅的AVG遊戲+心理測驗,讓玩家透過遊戲,了解國民法官制度的面貌以及刑事審判之原理原則,一共24種結局,快來看看自己是屬於什麼類型的法官吧!

(司法院廣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