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茹素放風箏 今年佛誕很環保

▲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示範浴佛程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4.19)
▲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示範浴佛程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4.19)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佛光山圓福寺、國際佛光會嘉義區各分會為慶祝佛誕節和母親節,將自4月22日起至29日舉行「普天同慶祝佛誕,祈願祝禱報母恩」慶祝佛誕節系列活動,29日下午也將於市府北棟大樓基地廣場辦理─包括力阿卡行動浴佛、閱讀嘉年華、悉達多太子著色比賽、素食品嚐、素食宣誓等,也邀請民眾一同浴佛、發願茹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表示,佛誕節是為了慶祝佛陀誕生,根據經典紀載,當時有許多瑞象,天上有天女散花、九龍吐水,十方諸天各持十數種香湯與花爲悉達多太子沐浴,百姓也張燈結綵迎接,因此後世每逢農曆四月八日都舉行浴佛活動,今年佛誕節而與以往不同的是,將結合中華傳統民俗文化—放風箏,並於4月22日下午三點在軍輝橋下親水公園將舉行「夢想起飛」的慶佛誕放風箏活動,屆時會有120支風箏一起飛上天空,同時風箏上畫有悉達多太子與象徵清淨無染的蓮花,希望藉由佛陀的飛翔,帶給人間光明與希望;此外,因應「世界地球日」,當日圓福寺也將至各社區推動減塑宣導。

佛誕節系列活動中,23日將在嘉義縣市各社區舉行「世界閱讀日」推廣閱讀活動,除了既有的4部雲水書車—行動圖書館外,今年也打造不使用能源、零汙染的小型腳踏式書車,希望帶動全民閱讀的風氣;而28日將出動26台零排放廢氣、純人力推動的「力阿卡」行動式浴佛車,走遍嘉義縣市的大街小巷,方便民眾浴佛,當天晚上浴佛車也會在市府南棟大樓門口第一次大會師,並舉行踩街繞境的晚會;另外,29日下午兩點將於市府北棟大樓基地廣場,舉行慶祝佛誕節活動,包括力阿卡行動浴佛、閱讀嘉年華、悉達多太子著色比賽、素食品嚐、素食宣誓等,圓福寺表示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