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市占率高 不擔憂中興事件影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19)日召開法說會,針對中興近期遭美國政府要求供應商不准出貨的議題,台積電對此表示,此舉不會對公司造成影響,因為台積電客戶組合廣泛,若因美國禁止晶片商出貨中興,但中興可能因此採用其他非美系廠商的晶片,而該晶片廠仍可能是台積電客戶,來回相抵對台積電仍有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指出,中興事件對公司影響相當有限,因為台積電客戶組合廣泛,台積電是全球晶片商的客戶,雖然美國政府禁止美國供應商出貨零組件產品給中興,對部分美晶片商訂單造成影響,但是中興為穩住出貨,仍會向其他非美系晶片商拿貨,因此對台積電而言,影響性會相互抵銷。

對於美中貿易戰,台積電表示,目前美國提出的觀察名單,仍沒有半導體領域,甚至相關電子產品都不在名單上,因此影響性很小,而若真的效應範圍擴大,由於台積電是全球晶片廠商的重要代工廠,市占率也是全球最高,預期對台積電影響將會很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