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名小朋友戶外教學 首次參訪北港警分局

▲北辰國小主任謝中憲特別頒贈感謝狀,由分局長廖志明代表接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9\\)
▲北辰國小主任謝中憲特別頒贈感謝狀,由分局長廖志明代表接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9\\)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北辰國小二年級師生今(19)日上午分二梯次參訪北港警分局,為讓學童更了解警察工作內容及辛勞,並藉由員警進行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宣導等,讓小學生們更了解警察平時的工作內容及報案的流程,如遇到困難時該如何向警察求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師長們的帶領下,180名小朋友首次進到警局,對於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警用裝備都充滿好奇心。交通小隊警員許金泉拿起酒測器,讓小朋友體驗吹酒測器,讓小朋友體驗當個小小波麗士,「呼…氣不,全場哄堂大笑」「呼…ya!我沒有喝酒哦!」人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員警宣導酒後不開車,笑聲此起彼落。

▲體驗吹酒測器。(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9)

副隊長鄧家福、警員林玲妤在偵查隊內介紹槍、彈、頭盔及盾牌大家都相當雀躍,有學童天真無邪的說「這個盾牌好重啊!」,當學童們在將自己關進戒護室體驗失去自由的感受,員警即時教導大家法律常識,一旦犯罪就可能失去人身自由。參訪途中有員警解送2名現行犯,學童們都感到畏懼,還彼此互相警惕,千萬不能「做壞事」。

▲戒護室體驗失去自由的感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9)

北辰國小主任謝中憲特別頒贈感謝狀給警方,為辛苦的人民保母加油打氣,由分局長廖志明代表接受並合影留念,廖志明表示,這次參訪除了能讓小朋友們了解警察工作外,還能吸收更多有關於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及保護自我的基本常識,更能達到「法紀教育、向下紮根」的效果。

▲體驗當個小小波麗士。(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