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怒吼!錯誤的二階輕軌應重新規劃

▲要求交通部應聽取市民心聲,重新檢討現有規劃路線,減輕交通衝擊。(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19)
▲要求交通部應聽取市民心聲,重新檢討現有規劃路線,減輕交通衝擊。(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19)

記者陳佩琪/高雄報導

近期在高雄美術館路的二階輕軌開始施工,這樣的規劃,居民事前完全不知情,居民錯愕不已。高雄市政府規劃設計會將原本面寬17米的完整美術館路,在輕軌完工後單邊車道只剩4.6米,立法委員黃昭順跟陳美雅議員立即邀請行政院交通部次長及捷運局相關單位今天到美術館路進行會勘,並聽取居民心聲,黃香菽及蔡金晏議員也到場聲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美雅表示未來輕軌行經路線會從美術館路接大順路,路線規劃不善。(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4.19)

居民陳情表示美術館路周邊有中華藝校、中山國小、聯合醫院及多棟超高大樓,因為路面縮減又變成混合車道,萬一發生事故時雲梯車、消防車救災恐成問題,並且以後在上下學、上下班時間,交通會造成極大的衝擊,而施工沿線美術館路至大順路路邊停車格共塗銷328個停車位,高雄市政府並未規劃出替代的公共停車空間。市議員陳美雅表示原本美術館居民是我家門前有公園,現在施工沿線變成我家門口有鐵軌,居民不解高雄市政府與中央為了城市的進步將長年把高雄一分為南北兩邊的台鐵鐵路,完全地下化。但高雄市政府卻又花了數十億,說是為了進步的城市卻設置突出路面不得跨越,也不得與車輛共用的環狀輕軌鐵道。

▲這樣的規劃,居民事前完全不知情,居民錯愕不已。(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4.19)

陳美雅表示未來輕軌行經路線會從美術館路接大順路,此時會將農十六的國小預定地切成二半,穿越過去,路線明顯規劃不善,並且大順路上還有龍華國小以及好市多,在目前已經常常會塞車的大順路又要被縮減路面,未來學生上下學或是市民行經這個路段,可以預見的交通黑暗期,即將在輕軌施工後登場。

黃昭順委員要求交通部應聽取市民心聲,重新檢討現有規劃路線,甚至可以考慮採取地下化的方式,減輕交通衝擊。陳美雅議員說二階輕軌路線是交通繁雜路線,市民多次提出質疑,但政府卻一意孤行。如今市長拍拍屁股走人,高升中央,苦果卻要由高雄市民承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