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星展銀估美今年升息3次 美元Q2有望反彈、日圓弱

▲星展銀行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4.19)
▲星展銀行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4.19)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星展銀行19日舉行今( 2018)年第2季投資展望說明會,星展銀行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表示,全球經濟成長健,且通膨偏弱,「金髮女孩」狀況持續,而穩健的企業獲利將持續推升股市,看好美股及亞洲(不含日本)股市,並預期美國聯準會(Fed)今年還會升息2次,美元第2季可望反彈回升。至於中美貿易戰,預期最終將透過對話和談判來解決,不會有全面性的貿易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昱嘉分析,美國經濟並未過熱,溫和成長,通膨維持相對溫和,有上來但尚未失控,在這背景下,美國聯準會將持續漸進式升息步調,預期今年會升息3次,接下來還有2次升息空間。另一方面,美國政府推動稅改與基礎建設,也有利經濟情勢發展。

在全球經濟成長部分,穩健通膨偏弱的「金髮女孩經濟」情況會持續,面臨的風險在於貿易保護主義方面,而到目前為止,情況沒有很糟,從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追蹤來看,星展銀行認為,這議題最終回歸談判桌,互相會有所妥協,之後回歸基本面。歐洲市場仍存在地緣政治風險。

在股票市場部分,穩健的企業獲利將持續推升股市,星展銀行看好美股和亞洲(不含日本)股市。陳昱嘉指出,由於亞洲 (不含日本) 股市評價仍較成熟市場股市便宜,星展對於3個月和12個月期的亞股展望持續看好。

在外匯市場方面,陳昱嘉分析,美國經濟前景良好,加上歐洲和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正常化措施的壓力趨緩,若美國持續升息,美元利率將高於全球市場,讓投資人標的轉向美元,因此,下半年聯準會若如預期中持續升息,利差擴大之下,對美元形成支撐,預期美元第2季可望反彈回升,脫離走弱的陰霾。日圓部分,在預期日本央行還不會有貨幣政策正常化傾向之下,日圓會維持相對弱勢的狀況。

至於黃金走勢,星展銀行抱持中立看法。陳昱嘉認為,黃金價格通常與利率水準呈現負相關,即便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美元表現偏弱,為黃金價格帶來支撐,加上在市場波動度上揚的狀況下,投資人也將持有黃金做為避險工具,整體看來,預期黃金仍呈盤整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