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鼓勵合意併購優先 敵意併購若依法沒有阻止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9) 日表示,金管會還是以鼓勵「合意併購」為優先,至於「敵意併購」,如果持股逾 10% 的大股東適格性審查可以過關,依法進行併購,金管會沒有阻止的理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佳投資台新金鎖定董事席次,履次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點名會注意大股東的適格性問題,立委認為金管會對寶佳「意見比較多」,是否會反對敵意併購,顧立雄表示,金管會鼓勵合意併購為優先,但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會針對個案進行審酌,只要持股逾 10% 大股東適格性審查可以過關,依法併購,金管會沒有阻止的理由。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對對兩邊的監理是一致的,他不反對寶佳徵求委託書,反對的是「分好幾戶」去徵求委託書,而且每個都徵求 3%,這就是規避及脫法行為。

顧立雄強調,「大股東適格性審查,始終是金管會需要考量的問題。」金管會進行大股東審查時,有一定的行政裁量,新進的投資人如果能夠有助於公司治理以及銀行體質的改善,就可以過得了金管會的適格性審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