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能早點發現就好了!貓咪失明 自責貓奴畫漫畫宣導

要是能早點發現就好了!貓咪失明 自責貓奴畫漫畫宣導(圖/寵毛網)
要是能早點發現就好了!貓咪失明 自責貓奴畫漫畫宣導(圖/寵毛網)

寵毛網

貓咪是很能隱忍病痛的動物,雖然我們常常這麼說,但大家一定很難想像牠們可以忍到什麼程度。日本一位貓奴かろ(@aqbl_000)日前就將自家愛貓失明的經驗畫成漫畫,提醒貓奴們平常一定要多留意貓咪的行為,才不會像他一樣後悔莫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家的貓咪失明了,原因是腎臟衰竭引起的高血壓,導致視網膜病變。因為覺得牠最近常會撞到桌子或是腳,摸牠也會跳起來嚇到;丟了乾乾給牠眼睛也不會追著看;在明亮的地方瞳孔的大小不會變;實在是太奇怪了,所以帶去看醫生,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我家的貓咪失明了,原因是腎臟衰竭引起的高血壓,導致視網膜病變。因為覺得牠最近常會撞到桌子或是腳,摸牠也會跳起來嚇到、丟了乾乾給牠眼睛也不會追著看、在明亮的地方瞳孔的大小不會變;實在是太奇怪了,所以帶去看醫生,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



「為什麼沒有早點發現呢?一二個禮拜前還好好的啊~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看不見的呢?回想起來...當牠跳不上高處時,只是以為牠年紀大了,體力不如從前;當我在吃生魚片牠卻沒有來討吃時,只是以為牠年紀大了嗅覺不行了;除此之外日常生活都很正常,所以都以為只是年紀的關係。醫生說,貓咪會記得牠們的生活環境,即使眼睛看不到了也不會有多大影響,因此如果沒有仔細觀察是不會發現的。」「為什麼沒有早點發現呢?一二個禮拜前還好好的啊~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看不見的呢?回想起來…當牠跳不上高處時,只是以為牠年紀大了,體力不如從前;當我在吃生魚片牠卻沒有來討吃時,只是以為牠年紀大了嗅覺不行了;除此之外日常生活都很正常,所以都以為只是年紀的關係。醫生說,貓咪會記得牠們的生活環境,即使眼睛看不到了也不會有多大影響,因此如果沒有仔細觀察是不會發現的。」



「雖然視力已經無法恢復了,但還是得吃血壓藥控制。高齡貓的腎臟容易出問題,因此定期健檢和飲食控制是很重要的。最近有發現叫牠的名字,視線也對不上、走路會沿著牆壁走、從高處跳下來時會害怕、摸牠會嚇到等等變化嗎?毛小孩不會表達自己的不舒服,全靠飼主的細心觀察為牠們的健康把關,只要覺得有奇怪的地方,請一定要盡快就醫!」「雖然視力已經無法恢復了,但還是得吃血壓藥控制。高齡貓的腎臟容易出問題,因此定期健檢和飲食控制是很重要的。最近有發現叫牠的名字,視線也對不上、走路會沿著牆壁走、從高處跳下來時會害怕、摸牠會嚇到等等變化嗎?毛小孩不會表達自己的不舒服,全靠飼主的細心觀察為牠們的健康把關,只要覺得有奇怪的地方,請一定要盡快就醫!」



在愛貓失明後,かろ就一直很自責,「要是能早點發現就好了」。因此他將自己和愛貓的經驗畫成漫畫,提醒各位貓奴一定要養成觀察貓咪行為的好習慣,及早發現就能及早治療,讓我們一起為貓咪的健康把關!

圖/twitter@aqbl_000

本文圖片為作者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延伸閱讀

自己在家幫貓咪做健康檢查吧!

如何減少腎臟病風險 六大重點貓奴們不可不知!

沒事多喝水 多喝水沒事~貓咪喝水好處多!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