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實力的跨界合作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啟動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 19 日召開首次會員大會正式啟動運作,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站立者)擔任召集人。(圖/資策會提供)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 19 日召開首次會員大會正式啟動運作,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站立者)擔任召集人。(圖/資策會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今( 19 )日召開首次會員大會,除文化部與國發會副首長出席,產業界重量級企業及領導人也參加力挺。聯盟召集人、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指出,由科技界與文化界共築文化新經濟的「台灣夢」,是以追求華人優質生活為目標,並成立文化資產、影視音以及時尚跨域 3 個工作小組,希望透過產業上下游整合及跨產業價值鏈合作,開拓國內外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科技發展聯盟」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擔任召集人,成立大會上產官學研大咖雲集,包括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等各部會代表,以及主要科技大廠宏達電、宏碁資訊、智崴全球、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廣達集團的廣藝基金會、鴻海集團的鴻圖科技、華碩雲端、帝圖科技等,與會人數近百人,對外號召國內科技業界站出來跨域文化科技,以台灣科技產業豐厚的能量及全球運籌帷幄的新需求,共創、共享文化台灣新經濟。

施振榮指出,台灣是啟動全球電腦與半導體產業典範轉移者,由科技界與文化界共築文化新經濟的「台灣夢」,就是以追求華人優質生活為目標,進而以各種文化科技創新的跨域服務方案,讓大家享受優質生活,整合理性的物質文明與感性的精神文明,就是我們追求的台灣夢。

近期聯盟已成立 3 個工作小組,分別為文化資產、影視音以及時尚跨域組。其中,文化資產小組的雙召集人為台灣美術館長蕭宗煌、宏碁資訊總經理萬以寧;影視音小組為公共電視總經理曹文傑、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時尚跨域組為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教授官政能、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

初步規畫,聯盟定位為「文化科技開放創新服務平臺( OISP )」,將致力於文化科技知識擴散、跨領域人才培育、媒合輔導與建立關鍵數位解決方法等業務,促進文化與科技產業共創共榮,並聯手打造文化內容及科技應用永續發展的創新生態系,最終發揮結合產官學研的跨界能量,透過推動產業上下游整合及跨產業價值鏈合作,建立跨域示範應用,以系統整合開拓國內外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