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總人事佈局成形?蘇貞昌:他們都已答應全力支持

▲蘇貞昌指出,民主政治就是大家一起來努力,一起讓最好的人才、最適合的人才來出頭。(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4.19)
▲蘇貞昌指出,民主政治就是大家一起來努力,一起讓最好的人才、最適合的人才來出頭。(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4.19)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外界質疑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若出任蘇貞昌競選總部的主委,但恐有行政不中立之嫌;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認為,政務官只要沒有用公的資源、時間,應該都不會,民主政治就是大家一起來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19)日下午到新北市三芝雙連安養中心進行「訪老朋友談新希望之旅」,拜訪執行長蔡芳文時,媒體詢問蘇貞昌是否已經確定由競選總部的主委?蘇貞昌回應,新北這一戰非常的艱難,新北這麼大、時間這麼短,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忙,他一個人扛不起這個重擔。

蘇貞昌強調,他受到大家的期待,擔任這個艱鉅的任務,也希望大家幫忙、一起來扛,所以已經到處拜託大家、任何人都要幫忙,剛才看到阿公、阿嬤也請他們幫忙;至於競選總部的選舉架構,等黨中央通過提名的程序後,誰擔任怎樣的位置最好,他也會特別來拜託,確定了有會再跟大家報告。

陳菊若出任蘇貞昌競選總部的主委,是否有行政不中立的疑慮?蘇貞昌重申,政務官只要沒有用公的資源、時間,應該都不會,民主政治就是大家一起來努力,一起讓最好的人才、最適合的人才來出頭,這也是民主政治的道理;至於陳菊是否已經點頭?蘇貞昌說,到時候會跟大家報告。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位置呢?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是否將擔任競選總幹事?爭取新北市長提名失利的立委吳秉叡,是否出任競選總部的執行總幹事?蘇貞昌表示,他們都是非常重要的人,都會拜託他們,至於擔任怎麼樣的工作,他們都已答應且會全力的支持,等位置確定、架構完成,會跟大家報告。

何時會與游錫堃碰面?蘇貞昌指出,立委陳明文本來提議,由他來安排請客、吃飯的事宜,但游錫堃說不用請客了,並體諒他最近這麼的忙碌,因此認為見個面就好;目前正由陳明文在敲要見面的時間,一旦敲定時間後就會跟大家報告,也請大家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