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75%富人預期 美國經濟將在未來兩年陷入衰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雖然 2018 年以來,美國經濟表現並不差,但摩根大通本週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高達 75% 的「超高淨值人士」認為,美國經濟將在未來兩年內陷入衰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BC 報導,該調查指出,在預期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的受訪者中,逾 2 成認為,景氣衰退將從 2019 年開始,5 成研判,會從 2020 年開始。

摩根大通這項調查,共訪問超過 700 名歐洲、中東地區客戶;其中,屬於「超高淨值人士」者,每人所擁有的流動性金融資產,皆達 3,000 萬美元以上。

或許不少人會對這項調查結果感到意外,因為美國經濟正在成長,企業收益亮眼,失業率則降至 17 年新低。

國際貨幣基金 (IMF) 也上修了美國 2018、2019 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 2.9% 與 2.7%。

摩根大通英國及北歐地區投資主管 Anthony Collard 表示,即使多數「超高淨值人士」對美國經濟前景感到憂心,但摩根大通並未發現,美國經濟有衰退的跡象。

不過,北方信託公司 (Northern Trust) 經濟學家 Carl Tannenbaum 示警,美國經濟成長,恐追不上赤字增加的速度,「未來 10 年內,必將面臨經濟衰退。」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3 月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不久的將來,美國是否會再次遭遇類似 2008 年的金融危機?」時,他直言,「是的,雖無法確定何時發生,但這是必然的 (this is a certaint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