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尼采第歌劇「愛情靈藥」 嘉縣表藝中心登場

▲《愛情靈藥》為兩幕喜歌劇,劇本作者為費利契•羅曼尼。(圖/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提供 , 2018.04.19.\\)
▲《愛情靈藥》為兩幕喜歌劇,劇本作者為費利契•羅曼尼。(圖/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提供 , 2018.04.19.\\)

記者李佩昕/嘉義報導

籌備多時的2018唐尼采第歌劇《愛情靈藥》22日晚上19:30,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登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成立三年以來,秉持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以樂會友」的心情,與嘉義鄉親分享音樂世界的美好。藝術總監謝元富說,繼去年成功演出莫札特的歌劇「魔笛」後,嘉義愛樂管弦樂團再接再厲,挑戰義大利美聲歌劇三大作曲家之一的董尼才悌的作品,根據歐洲民間故事改編的喜歌劇「愛情靈藥」,本劇充滿甜美的旋律、戲謔的唱詞、歡樂的氣氛、逗趣的情節,是董尼才悌最膾炙人口的喜歌劇。

▲《愛情靈藥》由東海大學陳思照教授擔任導演,年輕聲樂家陳郁馨等共同演出。(圖/嘉義愛樂管弦樂團提供 , 2018.04.19.)

《愛情靈藥》為兩幕喜歌劇,劇本作者為費利契·羅曼尼,首演於1832年5月12日在義大利米蘭卡諾比亞納劇院。該劇取材自丹尼爾·弗朗索瓦·埃斯普雷特·奧柏的原作《春藥》,根據歐洲民間故事改編而成,以賣假藥的江湖郎中代替月下老人為題材的歌劇形式,並把他寫成歌劇,由於它的樂曲動人,成為董尼采第最膾炙人口的喜歌劇,裡面充滿甜美的旋律、戲謔的唱詞、歡樂的氣氛以及逗趣的情節。

歌劇《愛情靈藥》邀請東海大學陳思照教授擔任導演,年輕聲樂家陳郁馨、蕭家駒、蔡政呈、陳柏皓、洪意雯、鋼琴排練蘇品諼、盧聖、舞蹈指導顏秀茹、嘉義愛樂管弦樂團及東海大學歌劇團的共同演出。同時,東海大學歌劇團也特別支援舞台、布景、服裝、燈光、道具等行政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