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銀行承認 明知客戶已逝 却依舊收取顧問費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澳洲最大銀行承認,明知客戶已亡故多年,銀行却依舊向其收取顧問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聯邦銀行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週四告訴一個政府調查小組說,向已逝客戶收取金融顧問費用的行為已持續多年。在一件案例中,該銀行金融計畫業務的一位顧問在一位客戶過逝後,依舊向其收取顧問費用,時間已逾十年。

在一項委員會的聽證會中,該消息遭到披露。此一聽證會目的在調查澳洲金融服務業的不當行為。

在週三的聽證會中,澳洲聯邦銀行執行長 Marianne Perkovic 承認,該銀行曾向無法收到訊息的客戶收取金融顧問費用。一天後,她進一步承認,在部份案例中,銀行顧問在客戶過逝後,依舊自其帳戶扣除費用。

在一件案例中,一位顧問在客戶於 2004 年過逝後,依舊向其收取顧問費用逾十年。

根據週四聽證會公布的內部文件顯示,當聯邦銀行於 2015 年得知此事後,僅對該名顧問發出警告。該顧問的行為並未報告給澳洲金融監管單位。

該銀行週三說,至 2017 年底,銀行已退還 1.19 億澳元 (9300 萬美元) 予未收到投資建言的客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