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感動無所不在!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揭曉

▲ 新北市政府今日揭曉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的12部優選入圍影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新北市政府今日揭曉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的12部優選入圍影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12部優選入圍影片,今(19)日揭曉。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新北市作為紀錄片的基地,積極推動影視產業發展,讓感動無所不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推動紀錄片獎已連續8年,不只是頒獎給優秀的紀錄片導演,更鼓勵年輕人投入紀錄片創作,讓更多優秀導演透過平台發揮所長,讓紀錄片發光發熱是新北市的初衷;希望得獎者未來繼續堅持理想,創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新北市紀錄片獎審片採國際紀錄片的提案模式,今日公開評選出12部優選作品,包括「阿志」、「同愛一家」、「老鷹之手」、「十二分之一的光陰」、「風從哪裡來」、「以啟山林」、「K9 Canine」、「廢墟裡的星光」、「之後的那些日子(Life)」、「移動擂台」、「翻越之後二部曲:對話」、「顯微家庭」。

新聞局長張其強說,12部優選的影片,將進行為期半年的拍攝及剪輯,由專業紀錄片製片及導演擔任指導,預計10月份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前3名的得獎者;此外,12部優選影片將在「第二屆國際華人紀錄片月」進行首映,屆時各創作導演也將出席映後座談。

新聞局新聞行政科長賴素惠補充,12部優選影片的題材非常多元,包含宗教文化、環保生態、醫療、教育、原住民、新住民、勞工等,貼近時下議題及社會關懷面;今年的年初及下個月都在淡水舉行「大河戀紀錄片放映會」的系列活動;同時舉辦第二屆國際華人紀錄片月,讓大家從年頭一路看到年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