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亞運8月開幕 中華隊排T字頭進場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19日電)2018雅加達亞運將於8月18日開幕,亞運籌備會今天確認,開幕式時中華代表團進場排序將依「奧會模式」慣例,以英文字母T做為排序依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瞭解今年雅加達亞運籌備進度與場館設施狀況,體育署派出競技組官員、中華奧會行政人員與教練,組成考察團前往雅加達,今天拜訪雅加達亞運籌備會,與籌備會秘書長、亞洲奧林匹克委員會(簡稱亞奧會)代表進行意見交流,其中討論重點之一就是開幕式的進場排序。

由於亞、奧運的進場排序,多半以主辦國文字的字首做為排序依據,而印尼文字是採取英文字母拼音,因此考察團也在會議中特別詢問,釐清排序方式是否就是延續慣例,以英文字母T做為排序依據。

對此亞運籌備會表示,中華台北的英文名稱雖是Chinese Taipei,不過簡稱是使用TPE,因此將會以T字頭做為排序標準。

若依照過往慣例,中華隊在亞運45個參賽國中,將排在37位入場。

今年亞運將有2個示範項目,包括電競與輕艇水球,考察團也希望釐清電競比賽遊戲名稱,不過亞奧會顧問桑達拉莫希(Ganesan Sundarammoorthy)表示,亞運預計會有6種競賽遊戲,目前仍在溝通協調當中,預計5月後才會公布。

此外,亞運開幕倒數120天,至今售票資訊還未公布,對此雅加達籌備會表示,可望在5月公布相關消息,屆時也會提前通知各國奧會,希望透過今年亞運帶動印尼的觀光人潮,讓更多球迷與遊客造訪印尼。(編輯:方沛清)107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