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釋善意 文在寅:北韓表達「完全棄核」意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週四 (19 日) 表示,北韓正在對國際社會表達「完全放棄核武」的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多認為,北韓會以撤走駐南韓美軍為條件,與美國進行談判。然而,文在寅週四與媒體餐敘時指出,北韓僅要求「結束對北韓的敵對政策,並確保安全」;除此之外,沒提出任何美方無法接受的條件。

文在寅強調,北韓正在對國際社會表達「完全放棄核武」的意願。

文在寅說,若北韓「完全放棄核武」,那麼,無論是和平協議,或國際社會對北韓進行經濟援助,都是可能的。

文在寅認為,4 月 27 日的南北韓領導人峰會,必須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機制等方面,樹立里程碑,替「川金會」打好基礎。

文在寅稱,無論北韓或美國,雙方都期待與對方展開對話,也都釋出了誠意。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發文證實,中央情報局 (CIA) 局長龐培歐,上週赴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且「塑造了良好關係」。

川普稱,關於「川金會」,「相關細節仍在規劃中,對世界來說,去核化是好事一件,對北韓而言,亦是如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