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分離團體ETA下月初宣告解散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德里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調停人員史派克托羅夫斯基今天告訴電台,西班牙好戰團體巴斯克祖國與自由黨(ETA)在外界高度預期下,將於5月第一個週末宣布解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派克托羅夫斯基(Alberto Spektorowski)表示,「並無最後一刻的意外」,巴斯克祖國與自由黨將在5月5日或6日作此宣布。

史派克托羅夫斯基是負責調停的「國際連絡小組」(International Contact Group)一員,這個小組的任務是要就終止西班牙北部巴斯克自治區(Basque)的衝突,促成談判。

這名以色列學者告訴巴斯克區EITB電台:「有關巴斯克祖國與自由黨不再存在的宣告,將十分明確。」

他表示,「我無法告訴各位,他們到時候會怎麼說,不過總不會讓任何人感到不解」;並說,在西班牙邊界另一側的法國巴斯克區也將作此宣布。(譯者:張佑之)107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