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阿凡達!《GTAV》賺60億美金 創單一媒體紀錄

▲《俠盜獵車手 V 》 4 年來收入達 60 億美金,超越史上最賣座電影阿凡達。(圖/翻攝自網路)
▲《俠盜獵車手 V 》 4 年來收入達 60 億美金,超越史上最賣座電影阿凡達。(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據國外媒體《 Market Watch 》指出,由遊戲開發商 Rockstar Games ( R 星) 開發的《俠盜獵車手 V 》,自 2013 年發售以來,各平台總銷量已經突破 9,000 萬套,並為發行商 Take-Two 帶來高達 60 億美金的收入,成為「史上收益最高的單一媒體」,超越全球最賣座電影《阿凡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俠盜獵車手 V 》因為遊戲內的暴力、種族歧視、色情等元素飽受某部分團體批評,但從銷售數字看來,玩家似乎並不在意這麼多。《俠盜獵車手 V 》已經是遊戲史上最暢銷的遊戲,共賣出了 9,000 萬套,而且數字至今仍在持續增加中。

不過有玩過《俠盜獵車手 V 》的玩家都知道,他的線上模式才是令人最著迷的, R 星也很清楚這點,因此不斷推出各種全新載具、競賽、遊戲模式等,維持遊玩新鮮度,玩家自然也樂得掏錢出來支持,造就了 60 億美金的超大規模經濟。

報導中提到,分析師 Creutz 表示,就算任天堂的《瑪利歐》系列遊戲銷售總數超過《俠盜獵車手 V 》,但從來沒有「單一」瑪利歐遊戲能賺進 60 億美金。《俠盜獵車手 V 》的成功,很大的因素是 R 星持續延續品牌壽命,讓他在推出 4 年多後仍持續帶進數億美金收入,甚至在 2017 年奪下美國年度暢銷遊戲第 6 名。

分析師 Evan 也表示,《俠盜獵車手 V 》的線上模式是種良性循環,當玩家把錢花在線上模式時, R 星就可以再藉由這些資源開發出更多內容,然後促使玩家繼續花錢,創造雙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