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闖關 吳敦義探八百壯士、黨團戰略諜對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指派副主席曾永權(左)參與六月初的海峽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指派副主席曾永權(左)參與六月初的海峽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軍人年金改革案預計在今(20)日由立法院院會交付委員會審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特別到立法院外,探視已經埋鍋造飯423天的「八百壯士」。吳敦義在致詞時強調,政府應維持軍公教警消勞退休後的尊嚴與生活,未來擬透過釋憲,檢視政府對法規的變革是否合乎憲法。據了解,黨團昨日中午對軍改審查召開祕密會議,但實際戰術全部保密到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說,對於國軍,不論是現任或是退除役的官兵,大家都抱時非常感恩的心情,他期待政府可以對軍公教警消勞,這些對國家有貢獻的群眾,能夠維持其工作順利安全,在退休後,更要維護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與溫飽的生活,這是在憲法與法律中明文規定的,政府要做變動之前,一定要遵守憲法與法律的規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探視八百壯士抗議群眾。(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4.19)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雖然在立院中是少數,但希望透過釋憲的過程,讓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決定,政府的變革是否符合憲法與法律的規範,即便要更改法律也沒有問題,但一定要做好事先的協調,確保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黨團也在此原則下,盡所該盡的責任,努力地去做。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說,吳敦義已經委託立委費鴻泰,要在國民黨立院黨團全面支持八百壯士的訴求;前陣子抗議群眾的帳篷被拆時,吳敦義也交辦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要全力協助帳篷拆搭的問題,他非常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