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特趨勢/端午變另類美食節?

▲7-ELEVEN今年端午預購再度以「端午名粽大賞」及「台灣名店美食祭」雙主題模式推出,期望能帶動整體業績成長1到2成。(圖/7-ELEVEN提供)
▲7-ELEVEN今年端午預購再度以「端午名粽大賞」及「台灣名店美食祭」雙主題模式推出,期望能帶動整體業績成長1到2成。(圖/7-ELEVEN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雖然母親節尚未過去,距離6月18日端午節也還有好長一段時日,但是4大超商端午節早鳥預購已經開跑,觀察近年來的趨勢顯現,越來越多民眾在訂購粽子之餘,也會順道採買各種美食,因此今年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有志一同的都以「雙主題模式」,推出經典名粽大賞、創意粽之外,也搭配許多特產小吃、簡單料理上菜的料理,預期可帶動業績成長2成;萊爾富則是除了主打名店名粽、得獎粽之外,還鎖定「單身經濟」,推出單入販售服務;OK超商也祭出「粽王特輯」,積極迎戰端午預購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7-ELEVEN觀察,近年來民眾在端午節訂購粽子之餘,也會順道訂購名特產小吃,讓端午節如同是台灣美食節,因此今年端午預購再度以「端午名粽大賞」及「台灣名店美食祭」雙主題模式推出,共計78種商品,其中超過5成為新品,加上名店小吃及超夯團購美食,期望能帶動整體業績成長1到2成。

全家便利商店端午節預購也已開跑,今年以「五星級名店」、「創意粽」兩大策略搶業績,預購檔期共計將有超過百支品項登場,並同步引進名家特色粽,預期將扮演領頭羊角色,帶動整體端午檔期買氣,再加上他們瞄準了簡單料理、輕鬆上菜的加菜商機,導入覆熱即食的港、義、越異國排隊名店美食,成為促動端午節業績成長關鍵動能之一,預期今年端午可望有2成成長。

7-ELEVEN指出,民眾在選購粽子時,多偏好傳統名店經典口味、多口味的綜合組,以及高級海陸食材等方向,價位從259元到599元不等,而在名店美食部分,則以網路討論夯店為主,甚至與名店共同推出獨賣規格或口味來帶動買氣,因此這幾年來他們在端午節預購都會加入名店小吃及超夯團購美食,帶動該檔期業績逐年成長,積極搶占端午節商機。

▲端午粽飄香預購誌推出各式名粽。(圖/萊爾富提供)

萊爾富的端午預購則是選在4月25日開跑,主打名店名粽、得獎粽與創意粽,價格自69元至570元間,除了滿足端午節送禮或自用需求,更因應「單身經濟」的成長,特別推出單入販售服務,預期藉由引進各家名店名粽,可望帶動端午整體業績成長10%;OKmart今年則是網羅各界得獎名粽推出「粽王特輯」,除了必備的傳統南北粽外,更精選多款新口味創意粽,滿足消費者的味蕾超享受,積極迎戰端午預購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