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44歲一朗仍在拚命 大聯盟官網封活傳奇

鈴木一朗。(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鈴木一朗。(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當44歲日籍好手鈴木一朗回到水手隊,可說是今年球季開始前最令人興奮的故事,一朗自2001年加盟水手隊並創造連續10年200安表現,在大聯盟寫下不老傳奇,即便他想要打到50歲,但這卻是更困難的抉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朗的打球歷程。(圖/取自大聯盟官網)

大聯盟官網特別製作一朗「編年史」,其中細數一朗打球歷史與世界大事做連結,在他打球的生涯中,一朗創造了不少紀錄。

一朗在1992年開始進入日職歐力士隊,當時他才18歲,雖然前2季他都不能算是主力球員,但1994年起他的完整球季大爆發,並且連續3年入選日職明星賽。

一朗在日職9年共出賽951場,攻擊指數9成43,大聯盟現今也有球員出賽951場,他是Paul Goldschmidt,攻擊指數9成30。

此外,一朗在日職9年後,挑戰大聯盟時27歲已經成為最佳球員,就連目前大聯盟最佳球員Mike Trout要跟他一樣馬上跑到其他聯盟大殺四方,也是很難的事。

不需要去贅述一朗有多少豐功偉業,這17年來他累計3087支安打,並且成為「活著的傳奇」,未來他還要創造更多偉大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