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銀在美違規 聯準會令限期改善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表示,華南銀行紐約分行在遵循美國反洗錢規定上有明顯缺失,已發布「禁制令」(ceaseand desist order),要求限期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新聞稿中指出,Fed與紐約州金融署於去年6月30日調查發現,華南銀行紐約分行在風險控管和遵循美國反洗錢相關規定上風險識別不足,有明顯缺失,今天發布禁制令,要求限期改善。

禁制令羅列出10多項改善要求,其中,要求華南在今起30天內,與Fed認可的第三方合作,重新審視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間的電匯交易活動,是否有高風險客戶涉及可疑行為。

另外,包括在公司治理和管理監督、法遵計畫、對客戶的盡職調查、可疑活動監測與通報程序、警示審查與處置的改進程序及內部審計上,華南也須於今起60天內,向Fed遞交改善計畫及相關報告書。

這是繼兆豐銀行後、台資銀行在美國分行又傳法遵缺失,華南目前暫時未遭罰款,而是要求限期改善。(編輯:屈享平)10704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