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股大跌 顧立雄指向蘋果 但強調還是要看基本面

▲立法院財委會變更議程,5月3日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公司治理角度談拔管案。(圖/NOWnews資料照)
▲立法院財委會變更議程,5月3日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公司治理角度談拔管案。(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股收黑,台積電 ADR 和蘋果股價下挫,台股今(20)日受累早盤重挫近200點,蘋果概念股三巨頭台積電、大立光和鴻海等重要權值股紛紛走跌,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我們始終受到蘋果影響相當大」,這種消息面及因素對個股產生影響難免,但總體還是看台股基本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四大指數全面走跌,其中,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83.18點或0.34% 至24664.89點;那斯達克指數收低57.18點或0.78%至7238.06點;S&P 500 指數收低15.51點或0.57%至2693.1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57.90點或4.31%至1285.88點。

台股今日開盤大跌168.8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802.42點開出,早盤一度大跌近200點,跌破半年線,隨後台積電跌幅縮小,各類股部分,早盤電子跌2.6%、金融跌0.5%,半導體跌4.7%。其中台積電展望未來對挖礦持保守態度,台積電昨日 ADR 也一度重挫6%,使台積電跳空下跌逾6%,回測到228元,隨後跌幅稍稍縮小。

對於台股盤中大跌近200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上午出席「金融業洗錢防制暨打擊資恐誓師大會」受訪時表示,「蘋果嘛,我想我們始終受到蘋果影響相當大」,這種消息面及因素對個股產生影響難免,但總體還是看台股基本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