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之外 美國打算動用緊急權力 限制中國投資科技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美國財政部正考慮使用一項緊急法律,來限制中國對敏感技術的投資,川普政府希望藉此懲罰中國侵犯美國智財權的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國際事務辦公室助理秘書 Heath Tarbert 表示,美國政府正評估《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 的可能使用情況。根據這項 1977 年的立法,在應對「不尋常和非常的威脅」時,總統可以宣布國家緊急狀況,並阻止交易與扣押資產。

川普正敦促他的團隊,打擊他認為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並威脅要對中國徵收高達 1500 億美元的關稅。此外,他也要求財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向中國公司進行投資限制,在 5 月 21 日前提出執行細節。

目前投資人主要關注川普的關稅計畫,不過如果推出新的限制,中國對美的投資將因而減少,進而傷害美國公司籌資能力,打擊企業估值。

知情人士指出,財政部正擬定計畫,以確定中國企業無法投資那些美國科技業,如半導體及 5G 通訊。此外,也預計施加更嚴格的條件,以國家安全為由,審查中國企業的投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