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英鎊跌破1.41後暫止穩、日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BBH:英鎊跌破 1.41 後暫止穩    
美元指數連續 3 天上漲,周四受到美債殖利率上漲帶動,逼近 90 大關,英鎊兌美元則跌破 1.4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第 1 季零售銷售數據疲軟,季跌 0.5%,創 1 年來最大單季跌幅;3 月的月跌幅更達 1.2%,超出市場預期。

英國行長卡尼下調 5 月 10 日升息 1 碼的可能性,並強調脫歐的不確定性擴大,已影響到英國商業投資的成長趨勢,使得英鎊周四的跌勢加重,一度逼近 1.4 大關。

BBH 分析,英鎊兌美元在跌破 1.41 後,累計本周跌幅達 1.14%,20 日移動平均線 1.4125-1.4142 已成為上檔反壓,台北時間周五上午英鎊在 1.4074 附近止穩。

英鎊兌美元15分鐘K線圖。
英鎊兌美元 15 分鐘 K 線圖。
TDS:日元最好的日子還沒到 
道明證券 (TD Securities) 策略師 Mazen Issa 周四發布報告,日元最好的時候還沒有到來,目前仍是 G10 中最便宜的貨幣之一,仍有上漲的空間。

展望未來 ,美國的雙赤字仍將壓抑美元的走勢,而日本的經濟面穩固,在國際政治緊張情勢下,日元很容易獲得買盤支撐,預期美元兌日元年底跌至 100,長期甚至下看 95。

美元兌日元近半年走勢。
美元兌日元近半年走勢。
摩根:貿易緊張將緩解 美元短期反彈
摩根資產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師 Jasslyn Yeo 認為,隨著美國與中國展開談判,貿易緊張局勢可能會進一步緩解,美元短期內可能反彈。

目前做空美元的交易擁擠,主要反映川普政府的口頭干預,且忽略了美國聯準會政策的基本變化,使得今年來美元僅能短暫反彈,但彭博外匯策略師 Vassilis Karamanlis 警告美元空頭,川普的推文不足以推動美元快速貶值。

美元指數近半年走勢。
美元指數近半年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