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統則和、獨則戰 不排除緝拿台獨戰犯賴清德

▲大陸解放軍 18 日在福建外海實彈軍演。(資料照/翻攝自中國軍網 )
▲大陸解放軍 18 日在福建外海實彈軍演。(資料照/翻攝自中國軍網 )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中共退役解放軍少將羅援在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發表專文指出,「統則和,獨則戰」,不排除緝拿台獨戰犯賴清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專文指出,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挑戰一中原則,如果傳言中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真的訪台,且美軍艦也停靠台灣,將對陸美關係形成顛覆性破壞。加上行政院長賴清德頻頻散布台獨言論,多次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以及台灣降低公投門檻,都已觸動一個中國底線,解放軍再不以強力手段維法護法,不足以震懾台獨分裂勢力。

環時分析,從實力看,大陸今年的軍費已經達到 1,748 億美元,是大陸 1996 年軍費的 20 倍,是台灣當今軍費的 16 倍。從武器裝備來看,當年大陸的常規武器在數量上占優勢,在質量上與台灣基本持平,甚至在某些方面還劣於台灣,而現在大陸的武器裝備不僅在數量上,而且在質量上都遠遠優於台灣,跟台軍裝備完全不在一個等量級上。僅以這次南海閱兵的參閱裝備而言,台軍有哪款裝備,敢與大陸解放軍抗衡?

一旦台灣陷入災難,台獨骨幹分子要接受《反分裂國家法》的審判,賴清德等公開散布台獨言論,煽動分裂國家的台獨分子,將被列入挑動戰爭的戰犯緝拿名單。

專文指出,解放軍應針對台獨的「軍事演習常態化」,「軍機、軍艦繞島巡航常態化」,「不失時機的跨過海峽中間線」,擠壓台獨的生存空間,且應在台海地區設立防空識別區,凡是進入台灣地區的軍機軍艦,必須向大陸報批。

羅援表示,大陸仍然主張和平統一台灣,但絕對不放棄武統選項,「統則和,獨則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