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股東報告書〉張忠謀:感謝股東支持 未來將更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 (20) 日上傳年報,董事長張忠謀今年股東會後即將退休,這是他退休前的最後一場股東會與年報,他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感謝股東對台積電的支持,有信心台積電未來會很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指出,去年是台積電穩健成長的一年,營收、淨利與每股純益皆再創新猷。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領先的技術、卓越的製造,及對研發與產能投資的持續承諾,讓公司能夠在行動裝置、高效能運算、物聯網與車用半導體領域掌握商機,台積電在先進半導體製程各項技術上持續精進,為台積電未來幾年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並建置強勁的動能。

張忠謀強調,台積電將「成為大家的代工廠」做為策略核心,透過技術與服務的擴展,打造開放平台,讓所有半導體產業創新者能實現創新,並將產品快速量產上市。

張忠謀說,去年台積電看到運算應用在雲端與裝置端持續擴張,具備豐富功能的行動產品採用先進製程;更安全、更聰明且更環保的汽車推動車用半導體強勁需求;另外無所不在的連結環境就緒,成就物聯網市場成長。

此外,張忠謀也說,人工智慧預期將被嵌入到前述所有應用中,台積電作為大家的代工廠,將能參與產業中這些正在成長的領域,並擴大在半導體製造服務領域市佔率。

張忠謀說,台積電歷久不衰的商業模式、跨產業設計的生態系統夥伴關係,及涵蓋誠信正直、承諾、創新與客戶信任的核心價值,是讓台積電成為大家的代工廠之堅實基礎,也創造台積電與半導體創新者之間雙贏的夥伴關係,台積電將持續精進半導體製程技術並強化製造能力,滿足客戶與日俱增的要求。

張忠謀強調,由於科技與終端產品應用在嶄新數位時代歷經前所未有的改變,台積電製造服務商業模式仍將會是成功的基石,他感謝股東們長期以來對公司的支持,過去 30 年來走過了漫長的道路,更多目標等著台積電去達成,而他對未來有信心,未來將更為美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