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黑」遭嗆抵制 柯文哲:抹黑抹紅引起的反彈

▲具民進黨黨籍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州揚言抵制反柯議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表示,是因為抹黑抹紅太超過引起的反彈。(圖/北市府提供)
▲具民進黨黨籍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州揚言抵制反柯議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表示,是因為抹黑抹紅太超過引起的反彈。(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號召黨內議員集體反柯,並將在22日舉行「松機大遊行」,但實質上是反柯活動;不過擁有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州昨發文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揚言要抵制反柯人士。對此,柯文哲今(20)日受訪時表示,應該是因為最近抹黑抹紅太超過引起的反彈,但也幫忙緩頰說,應該不是針對議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近日動作頻頻,先是在節目上立誓,若選北市選到第三名,將「永久退出政治」,現在又號召黨內議員集體反柯,並在22日舉行「松機大遊行」,引起外界熱議;但眾多網友大酸,姚文智的「師父」、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過去也有類似承諾,但現在仍在當駐日代表;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也曾發誓不會選第三次新北,結果現在也出來角逐,姚文智的「誓言」恐怕多少也要打點折扣。

不僅如此,謝俊州在臉書發文力挺柯文哲,直言「柯P為了教育,沒讓我們失望過」。他並反嗆,哪個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嫌自己票太多,會號召旗下所有家長會長進行抵制。

柯文哲出席「行動社子島」行動學習發表會後受訪,被問及此事時指出,應該是因為最近抹黑抹紅太超過引起的反彈,不過也為議員緩頰,家長會應該不是針對議員,「今天才在講教育網路人權,是很正面的態度,問一些比較正面的東西吧!」

媒體追問,是否因為柯文哲對教育有很大貢獻,因此獲得家長的掌聲,柯文哲回應說,自己只是該做的事情,學校的智慧化是實踐網路人權很重要的工作,所以北市府把它列為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去推動。

不過柯文哲強調,北市府不只有聆聽教育方面的意見,「其他方面我們也聽大家的意見,當然他們也有自己的價值理念,但好的推出去就對了,解決市民生活所需是第一要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