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鐵面人」再現 恩比德:我是熱火隊的惡夢

▲Joel Embii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oel Embiid(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鐵面人」再現!NBA季後賽首輪,費城76人出戰邁阿密熱火隊第三戰,76人隊賽前接獲佳音,主力中鋒Joel Embiid(恩比德) 回到陣中,並且拿下23分,帶領76人隊終場以128:108大勝熱火,在系列賽以2勝1負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oel Embiid賽後表示,他真的很不習慣戴面具比賽,但他天生的運動能力還是藏不住,76人隊在第四節打出32:14的高潮,最後以20分之差大勝。

76人總教練Brett Brown賽後說:「我只是很驕傲他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有了這位禁區大將回歸, Marco Belinelli 跟 Dario Saric 這兩位前鋒都拿下21分,並且菜鳥後衛Ben Simmons也有19分、12籃板、7次助攻好表現。

不過Embiid仍受到面具悶熱的狀況無法發揮,他說:「這真的很惱人,不過這是保護我,並且能唯一上場的方式。」

Embiid是在賽季結束前3周對戰尼克隊時受傷,當時他左眼眶骨折,並且還有些許腦震盪現象。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Embiid復出依舊威猛,他也在賽後說:「我將是熱火的惡夢。」霸氣宣告回歸。

NBA史上不少「鐵面人」都很出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非Richard Hamilton莫屬,他當時帶領活塞隊打下2004年總冠軍,至今依舊為人津津樂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