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上游供給續短缺 下游去化庫存水位下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走過太陽能需求淡季,市場拉貨動能逐漸啟動,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 EnergyTrend 指出,原先預期需求只反應在大單或一線大廠,目前動能已延續至其他小廠,中下游電池模組延續上周去化庫存氛圍,持續觀望最佳採購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上游多晶矽價格來看,EnergyTrend 指出,本周多晶矽的供給持續短缺,延續上周滿單至下個月的情況,多晶矽報價續看漲,但受到料源實際供給狀況影響,目前尚未反映在實際成交價格上。

矽晶圓價格部分,EnergyTrend 表示,下周預期將有矽晶圓新報價,多數下游廠家本周均抱持觀望態度,訂單量少,以急單為主。其中,多晶矽晶圓持續消化庫存,需求動能未提升,而單晶矽晶圓需求續強,部分中小型廠家尋找矽晶圓料源。

電池價格上,EnergyTrend 指出,高效 PERC 電池產品市場需求相對充足,部分接單價格略微調升,但未達到全面起漲的階段,估計與庫存水位與矽晶圓端因等待新報價而價格持平有關連,而市場對高效需求遠多於一般多晶,目前一般多晶的需求得待中國與印度市場。

至於下游模組部分,EnergyTrend 表示,整體市場變動不大,去化庫存的水位持續下降,而隨著第 2 季電站裝置旺季到來,模組去化速度將會逐漸提升,預計 5 月整體產能逐漸開出與庫存的去化,供需狀況轉變將會帶動價格走向正面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