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高市府 陳菊交接數度哽咽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陳朝福高雄20日電)「跟大家說再見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卸任高雄市長陳菊將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今天下午與代理市長許立明交接,陳菊致詞數度哽咽並鞠躬揮別高市府,現場離情依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卸任市長及代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下午在高市府四維中心中庭舉行,市府團隊及民間各界代表觀禮,現場座無虛席。許立明不改其志依舊穿牛仔褲出席交接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監交下,許立明從陳菊手中接下印信並宣誓就職。

施俊吉感謝陳菊值此台灣轉型、往前走的最關鍵時刻,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共同承擔國家改革和進步發展重任。

他說,誠如陳菊向高雄市民朋友道別的動人感言,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他驅車抵達會場路上也深刻感受到高雄市在陳菊治理下的繁榮、進步與發展,以及市民對身為高雄人的光榮感。

施俊吉感謝陳菊這12年來對高雄的付出與努力,讓高雄不斷向上提升,無論在環境生態、文化翻轉、治水防洪、交通運輸、產業轉型等各方面都交出亮麗的成績,成功將大高雄打造為幸福宜居的國際城市。陳菊市長任內施政成果有目共睹,歷歷展現高雄12年來的進步及發展。

施俊吉也推崇許立明學經歷俱優,也是現任高雄市副市長,12年來不僅深獲市長信任,也是協助市長規劃市政建設的左右手。他認為,許立明對市政非常熟悉,行政經驗豐富且歷練完整,接下來這段期間必能無縫接軌帶領市府團隊,持續讓高雄大步向前邁進。

陳菊隨後感性致詞,感謝市民12年來的栽培及市府團隊夥伴的相挺,一路同甘共苦,支持她北上協助總統完成重要改革,更重要的是與社會各界尤其是不同政黨溝通,希望未來能扮演好應有的角色並謹守分際,為完成改革繼續奮戰。

「跟大家說再見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陳菊哽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高雄是她永遠的家,她與鄉親後會有期。

陳菊寄語許立明「做乎水、做乎好」;許立明也允諾不負所託,在未來8個月任期內如期如質完成陳菊對高雄的所有承諾,他並期待大家相挺。

陳菊與許立明隨後同台向大家數度鞠躬感謝大家一路相挺。許立明及副市長史哲也分別致贈紀念品送別陳菊。

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副會長王忠誠隨後偕同高雄氣爆傷患、右小腿裝上義肢的機車行老闆徐晏祥上台獻花。

陳菊在台上與徐晏祥等3人一一相擁道別時,眼眶再度泛紅。

交接典禮場內離情依依,場外則有少數護樹團體及反迫遷民眾在層層警力戒備下抗議,過程平和;前台北市議員璩美鳳在交接典禮結束後,上前遭警方強行架離,她憤而當場含淚控訴市府戒嚴,強調不排除驗傷提告。

另外,稍早陳菊與市府團隊在市府四維中心門口拍「團體畢業」照時,3名反迫遷抗議民眾在門口外高喊口號並雙手比出「下台」手勢,護樹聯盟抗議民眾則大喊「市府戒嚴,不能歡送市長」。(編輯:張銘坤)10704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