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貨品表現亮麗 3月外銷訂單由黑翻紅年增3.1%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今(2018)年4月外銷訂單統計,4月外銷訂單391.1億美元,月減7.7%、年增9.8%,為歷年同月新高。(圖/NOWnews資料照)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今(2018)年4月外銷訂單統計,4月外銷訂單391.1億美元,月減7.7%、年增9.8%,為歷年同月新高。(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經濟部統計處今(20)日公布外銷訂單統計,3月外銷訂單423.8億美元,年增3.1%,創下歷年同月新高紀錄,由黑翻紅,若是扣除2月份因春節因素影響,是連續第19個月正成長。展望未來,統計處表示,受惠於全球景氣穩健成長,傳統貨品接單持續看好,不過近期貿易保護主義擴散,加上國際競爭加劇,以及加密貨幣採礦需求等不確定因素仍須密切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外銷訂單423.8億美元,為歷年同月新高,較2月增加99.3億美元,月增30.6%;若是與去年同月比較,外銷訂單增加12.6億美,年增3.1%。2018年第1季外銷訂單1,179.0億美元,為歷年同季新高,相較去年同季增加6.4%。

統計處表示,傳統貨品接單表現亮麗,基本金屬及機械都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受到全球景氣穩健成長,鋼品需求增加,加上預期鋼價上漲,客戶增補庫存所致,基本金屬製品27.8億美元,年增16.6%,是連續20個月正成長;機械產品方面23.5億美元,年增7.8%,也是連續20個月正成長,主因則是智慧自動化需求快速成長,加上機械大廠擴建新廠,提高接單能量所帶動。

至於主要訂單來源方面,美國、中國大陸及香港接單金額都是歷年同月新高,美國訂單119.2億美元,年增6.5%,中國大陸及香港訂單114.8億美元,年增6.8%

展望未來,統計處指出,由於手持行動裝置需求減緩,約制了資訊通信產品的成長動能,但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人工智慧等新興應用持續擴展,可望挹注電子產品接單;此外,受惠於全球景氣穩健成長,傳統貨品接單也持續看好,不過,還是要注意近期貿易保護主義擴散、國際競爭加劇,以及加密貨幣採礦需求等不確定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