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洗錢有成效 金融業去年申報可疑交易激增至2.3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0) 日出席金融業防制洗錢暨打擊資恐誓師大會,會中提到,政府積極推動洗錢防制,投入大量資源跟成本,而在防制洗錢的努力下,金融業可疑交易申報件數從 2015 年的 9 千多件,成長至去 (2017) 年的 2.3 萬多件,有效遏止人頭戶與金融違法案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表示,台灣即將在 11 月接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 (APG) 第三輪相互評鑑的實地審查,金管會及所有金融機構,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積極因應,希望能爭取佳績,並透過完備防制洗錢機制,降低金融體系遭受不法分子利用的風險。

顧立雄說,金融業者為了完全落實防洗錢工作,必須充分瞭解客戶的背景,並在大量的金融交易中,找出可疑點並進一步分析,從中發掘出疑似洗錢交易,為了完成這項工作,近兩年金融機構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資源,包括設立防制洗錢專責單位,人員配置也從早期僅有幾位兼辦人力,目前多數銀行已有數十位,甚至超過百位的專責人員。

而台灣在防制洗錢上的努力,也體現在金融機構在申報可疑交易件數上。顧立雄說,金融業可疑交易申報件數從 2015 年的 9 千多件,成長至去 (2017) 年的 2.3 萬多件,有效遏止人頭戶,並協助警察及檢調單位於稅務犯罪、金融違法案件、毒品詐欺等重大犯罪的偵查,對社會治安之維護發揮關鍵性力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