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勞雇簽團體協約 中市府見證簽約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台中市政府鼓勵事業單位與勞工團體進行團體協商,中龍鋼鐵今天與企業工會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儀式,勞工局長黃荷婷到場見證時說,支持工會團體永續發展,持續推動勞資雙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配合勞動部獎勵措施,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鼓勵事業單位與勞工團體進行團體協商,並協助勞資雙方了解團體協約的程序及效益,今年已有多家工會陸續完成簽約,中龍鋼鐵與企業工會也在黃荷婷的見證下完成團體協約簽約儀式。

勞工局指出,中龍鋼鐵與企業工會自101年8月22日起召開第一次團體協商會議,歷經近6年、31次協商會議,今天完成團體協約簽訂,簽訂的條文中,特別著重在提升勞工勞動條件與工會保護政策。

勞工局表示,條文中包括如因業務性質變更而減少員工時,得優先將其調動至其他單位,以保障員工的工作權;員工工作滿一定年資的特別休假日數採從優核給;明定產銷盈餘獎金辦法及調薪制度化,藉以激勵員工,留任人才;開辦「員工儲蓄信託提存金」,並提撥一定額度獎勵金,對員工退休時增添一份保障。

黃荷婷指出,中龍鋼鐵是大台中地區規模龐大的企業之一,勞工局為協助勞資協商,除提供中龍鋼鐵與企業工會相關法令釋疑並實際入廠輔導外,更於今天出席見證中龍鋼鐵與企業工會完成團體協約的簽訂,為勞資雙方樹立良好互動典範,希望能帶動更多事業單位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營造和諧勞資關係。(編輯:黃于)10704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