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交通秩序 中市3年增逾8萬5仟汽機車格

▲中市過去三年來已增加逾8萬5,000格。(圖/交通局提供, 2018.4.20)
▲中市過去三年來已增加逾8萬5,000格。(圖/交通局提供, 2018.4.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人口持續成長,已是全台第二大城。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除積極建置公車、捷運、iBike等大眾運輸網絡,考量民眾停車需求,也廣設汽機車停車空間,過去三年來已增加逾8萬5,000格,讓停車更方便,也對交通秩序有很大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目前設籍台中市的機車超過169萬輛,汽車超過108萬輛,加上其他縣市來台中工作、上學的民眾,汽機車停車需求不斷上升,市府推動大眾運輸的同時,也必須兼顧汽機車停車需求。交通局透過劃設路邊車格、活化閒置用地闢建臨時停車場、提高民營停車場設置獎勵金額等多元措施,過去三年來已增加逾8萬5,000格車位。

根據戶政統計資料,台中市29個行政區中,過去三年有23個行政區人口成長,其中以北屯區成長5.8%最大,增加近1萬5,000人;太平區、南屯區、西屯區等人口也增加7,000至8,500人,停車空間需求度也隨之提高。

交通局過去三年增加的汽車格部分,以西屯區增加數最多,約5,800格;北屯區、南屯區次之,各約4,400格;烏日區增加約2,500格,大里區也有約520格;其他各區汽車格也都陸續增加。

機車格增加部分,也是以西屯區增加數量最多,約增1萬1,900格;北屯區次之,約增1萬700格;豐原區增加約1,200格,太平區增加約910格,潭子區、清水區也各增加約650格;其他各區機車格也都持續增加中。

王義川表示,隨著台中各項重大建設推動,包括捷運綠線、台鐵台中段高架化、水湳智慧城等,加速磁吸效應,各地人口湧入台中。因此,交通局積極解決停車問題,除劃設路邊車格,也與國防部、國有財產署等中央單位洽談適當土地,與市府合作闢建臨時停車場,各種措施多元化,希望讓民眾停車更方便,也對交通秩序發揮正面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