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Q2難旺〉非蘋新機熱鬧 可望挹注供應鏈營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智慧手機市場還看不到春燕,即使非蘋陣營已陸續推出上半年旗艦機,4 月也有新機開賣,但買氣還是冷清清,不過,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第 2 季則可望受惠於非蘋新機效益而看漲,今年來包括三星、Sony、華為、OPPO、小米等已陸續發表新旗艦機及上市,預期可帶動一波拉貨潮,有助挹注台廠供應鏈營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DC 台灣資深研究經理嚴蘭欣認為,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今年可望逐季上揚,第 1 季是最淡的一個季度;但如果以台灣市場來看,第 2 季恐是今年最低,第 3 季有蘋果新機,及非蘋陣營下半年的新機助陣,可望出現回升。

非蘋陣營智慧手機陸續上市,華為、OPPO、小米目前名列全球手機排名第三名到第五名,今年力拚手機市場版圖的擴大,隨著非蘋新機上市,可望挹注台廠供應鏈包括大立光 (3008-TW)、台積電 (2330-TW)、聯發科 (2454-TW)、鴻海 (2317-TW)、欣興、華通、嘉聯益、聯詠、華新科、友達、致伸、臻鼎 - KY 等營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