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宮消災祈福法會 布施5萬斤白米洋蔥助弱勢

▲奉祀關帝聖君的南天宮,今天起一連三天舉辦大型布施消災祈福法會,蔡其昌副院長及地方民代皆前往參拜祈福。(圖/金武鳳攝 , 2018.4.20)
▲奉祀關帝聖君的南天宮,今天起一連三天舉辦大型布施消災祈福法會,蔡其昌副院長及地方民代皆前往參拜祈福。(圖/金武鳳攝 , 2018.4.20)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南天宮關帝廟今天起一連三天,擴大舉辦「2018戊戌年關聖帝君佈施消災祈福大法會」。首日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南天宮主委吳光雄擔任主獻官,遵循古禮進行開香典禮禮讚消災祈福布施大法會,有數千信眾湧入參拜祈福,場面隆重盛大。應邀參加的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肯定南天宮致力倡導忠孝節義,教化民眾,並佈施救助弱勢,是社會安定和諧的穩固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天宮辦法會,除舞龍舞獅熱鬧開場,並請出鎮殿的黃金九龍神驕供信眾頂禮膜拜。(圖/金武鳳攝 , 2018.4.20)

▲南天宮今天辦法會,首日進行開香禮讚儀式,由蔡其昌副院長與吳光雄主委擔任主獻官。(圖/金武鳳攝 , 2018. 4.20)

一連三天的布施消災祈福法會,在樂業路與進德路交叉口的大廣場舉辦,同時進行關聖帝君文化祭活動,邀請「中華關聖帝君文化世界弘揚協會」展出關公珍貴歷史文物,包括由清朝咸豐皇帝敕封關聖帝君的真跡「聖旨」,復刻當年曹操用計招攬關公的「漢壽亭侯」金印,與三國著名武將兵器及100多幅述說關公生平的畫作,現場還有專人導覽,引導民眾藉由文物深入了解關公忠孝節義精神。

▲南天宮舉辦的關公文物祭活動,展出關公珍貴文物,並有專人導覽講述。(圖/金武鳳攝 , 2018.4.20)

法會首日是遵循古禮進行開香禮讚典禮,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主獻官,副市長張光瑤、議員何敏誠、李中及邱素貞等人陪獻,在鐘鼓齊鳴中,南天宮主委吳光雄恭讀關聖帝君「玉皇心印妙經」,為三天法會揭開序幕。

吳光雄主委表示,連續三天的祈福法會,是為祈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供民眾參拜祈福外,也將進行布施助貧,一共要發放白米5萬斤給萬戶清寒民眾,並免費替信眾機車進行過火儀式,會中還要頒發獎學金給500名國中、國小孝行楷模,是一場結合公益的祈福法會。

此外,鑑於屏東洋蔥盛產傷農,南天宮也藉法會進行,大量購進洋蔥發放給信眾,每人一包洋蔥,以「吃洋蔥、幫蔥農」行動,喚起大家共同參與行善,為台灣這塊寶島福蔭之地,能生生不息,福報綿綿。

▲數千信眾湧入參加南天宮消災祈福法會,場面盛大,萬頭鑽動(圖/金武鳳攝 , 2018.4.20)

值得一提的是,法會會場經主委吳光雄親自指導規劃,處處藏有深義,例如會場設有五門,第一門是大門牌樓區象徵「龍門迎福」、第二門關公文化祭區象徵「文昌智慧」、第三門法會區象徵「神轎賜福」、第四門收驚區象徵「淨化身心」、第五門出口區象徵「虎門圓滿」,各個皆有特色,值得信眾一一探訪,待將整個法會園區逛完,就能元氣、福氣、精氣神滿滿帶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