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一個人住會出事」她獨自入住摩鐵 半夜竟「被退房」

▲一名女網友從南部到新竹出差並下榻某汽車旅館,但半夜時卻被店家以「不接只有一個人的客人」為由要求退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女網友從南部到新竹出差並下榻某汽車旅館,但半夜時卻被店家以「不接只有一個人的客人」為由要求退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人住旅館錯了嗎?一名女網友日前到新竹出差,當晚入住某間汽車旅館,但半夜卻被店家以「不接只有一個人的客人」為由要求退房,疑似擔心女網友一個人住「會出事」,讓女網友相當不能接受,無奈地說「難道...半夜把我趕出去,我就會更安全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張姓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發文抱怨,表示自己 17 日到新竹出差,晚間 6 時許入住某間汽車旅館,不料在自己入住 5 小時、接近凌晨 12 點時,旅館卻以「不接只有一個人的客人」為由,要求張女退房,或是找個人跟她一起住,讓張女當場傻眼「我是從南部到那裡出差的,請問我要去哪裡找人陪我住宿啊?」於是她就在三更半夜被旅館趕了出來。

張女指出,店家雖然退了錢給她,但一度想扣她休息費用,讓她不滿地跟店家理論「我沒要求賠償,你們還敢跟我收休息費!是我要退房的嗎?」她也認為,若店家不收一個人住宿的客人,應該一開始就說清楚,而店家堅稱是為了她的安全著想,擔心她自己一個人在房裡會出事,這樣的說法也讓她無法接受,直問「難道...半夜把我趕出去,我就會更安全嗎?」

對此,不少網友力挺原 po ,認為旅館的做法太誇張「好衰...大半夜要去哪找住宿」、「太扯了!半夜把人趕出去才危險吧」、「半夜趕人是要人住哪?如果因為這樣出問題了難道飯店要負責嗎?」;也有網友分享類似經驗,「很多汽車旅館都不收單身女性,我也被擋過」、「真的,一個女生要去,他們都會說沒房間」、「哈哈,我也是想泡個溫泉自己去住溫泉旅館,結果也是不給我住,我沒有想自殺啊,我泡個溫泉不行嗎?」指出旅館業者真的有這些顧慮,但也認為應該一開始就要說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