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人選不見張忠謀 完全裸退不參與經營

▲台積電竹科總部5月25日替董事長張忠謀舉辦歡送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積電竹科總部5月25日替董事長張忠謀舉辦歡送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積電今(2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將核准9位董事被提名人,於6月5日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包括4位現任董事曾繁城、陳美伶、劉德音、魏哲家,以及5位現任獨董彼得‧邦菲爵士、施振榮、湯馬斯‧延吉布斯、陳國慈、麥克‧史賓林特等,名單上已沒有董事長張忠謀,張忠謀之前預告將於6月股東會上退休,之後也不會參與公司經營事務,而台積電之後將尊稱張忠謀為創辦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於去(2017)年10月宣布退休,預告將在今(2018)年股東會上退休,交棒給現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兩人將接任董事長與總裁的職務,並實施「雙首長制」,而今年股東會訂於6月5日。

當時張忠謀表示,從股東會退休後,將不再續任下屆董事,也不參與台積電任何經營事務,接受雜誌專訪也說不擔任顧問、不擔任榮譽董事長。公司將實施接班「雙首長制」,張忠謀說,劉德音身為董事長要領導董事會,也是公司最高代表,同時是公司決策最後把關者。而魏哲家擔任總裁,則是在董事會指引下,於戰略上、戰術上、營運上經營領導公司。

而台積電今(20)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會中將核准9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4位現任董事曾繁城(台積電副董事長)、陳美伶(國發會主委)、劉德音(現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現任共同執行長)。

另外,還有5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前英國電信公司執行長)、施振榮(宏碁集團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湯馬斯‧延吉布斯(前德州儀器公司董事長)、陳國慈(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及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麥克‧史賓林特(前應用材料公司董事長)等。上述被提名人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並於6月5日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