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只房價貴 九龍停車位租金竟然衝破5位數港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房價之貴是出了名的,連停車位的租金都不便宜,九龍區的一個停車位的月租金最近以 10000 港元(約新台幣 37483 元)租出,創下香港單一停車位租金最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物業經紀商證實本周在何文田住宅區天鑄的停車位,面積 135 平方英呎(約 3.8 坪),以 1000 港元租出,這樣一個停車位的租金,比某些大城市中小公寓的月租金還高。

今年 3 月初,何文田天鑄停車場 1 樓一個雙號車位,以 490 萬港元賣出,成交價創九龍區車位新高,原業主於 17 年以 370 萬港元買入,帳面獲利 120 萬港元。

由於何文田天鑄住宅區擁有 527 個單位,但停車位僅規劃 370 個,在供不應求下,使得停車位租金水漲船高;先前九龍區的天鑄及西南九龍天璽的車位,月租金就已達 8500 港元,現在月租金飆破 5 位數,一口氣將車位租金推高 18%。

物業經紀商指出,若以屋苑發展商去年拆售車位最高成交價約 400 萬港元計算,車位的月租金單月報酬率可達 0.3%,相當於年息 4.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