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過新年! 藍雅芸教你一個人這樣玩

▲藍雅芸過年專題-一個人的春節假期。(圖/記者林調遜攝影,2016.01.24)
▲藍雅芸過年專題-一個人的春節假期。(圖/記者林調遜攝影,2016.01.24)

記者王麗娟/台北報導

27歲女星藍雅芸在電影《閨蜜》和電視劇《鑑識英雄》、《燦爛時光》等皆軋上一角,外型甜美可愛的她因家庭因素,近年來在這個屬於華人團圓的農曆春節假期,反而幾乎是獨自一人度過,她非但沒惆悵倒是要分享「一個人的春節假期」,究竟要如何過得精彩又充實。為何會獨自度過春節假期?她直言「爸媽離婚後媽媽又再婚,加上繼父家裡發生了一些事,自己成年後就一直跟媽媽爭取不再去那邊過年,後來終於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第一次獨自過年是到宜蘭玩了3天2夜,她做足功課、訂了民宿就出發,而之所以選擇宜蘭也是認為離台北比較近;她也建議如果沒有過這樣經驗,第一次最好選在台灣本島或者是近一點的其他國家。她不愛逛街、血拚,欣賞當地知名景點和沿途的風光才是她鎖定的重點;她也坦承一開始一個人過年會有點痛苦,也會有朋友心疼她、邀約她到家裡一起過年,不過那樣反而讓她覺得心酸,因此她委婉拒絕。

▼藍雅芸在甜美可愛的外表下,有著獨立、堅強的性格。(圖/記者林調遜攝影,2016.01.24)

而今年她則選擇到日本東京過年、預計去一個禮拜,她喜歡晴空塔、甜笑「看到晴空塔的燈,就會讓我感受到幸福就在不遠處!」她也提醒雖然是自己獨自在外過年,但還是得隨時向家人、朋友報備行蹤才可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